IMG_5672.JPG

趁著清明節回桃園掃墓,順便回阿公家來看看上次

和小孟璇種的紅蘿蔔和南瓜,

沒想到上次做好的畦居然已經被二伯父重整過,並重了不知名的蔡,

因為阿爸忘了跟伯父說,以為那沒有種東西,就給他摧毀了,真糟糕,

還好小孟璇沒有回去看,要不然她應該也會跟我一樣失望吧,

其實我不太在意,我只是很好奇種出來的作物是怎樣,

畢竟我和老婆對蔬菜水果的植栽都不太了解,想趁著現在自己有時間,

讓小朋友在玩中學習。

IMG_5671.JPG

今年夏天準備種西瓜,以前爺爺每當夏天時就會種一大片的西瓜,

現在年紀大了,無法再從事粗重的工作,看著田地荒廢,

今年,我想來試試看,給自己一個經驗,也許,以後每年也都可以來種,

不盡可以增加收入,還可以充實生活。


IMG_5673.JPG

伯父種的芋頭,聽說芋頭要種很久,我以為芋頭都要重要潮時的田地上,

沒想到在普通的田地也能存活。

 

IMG_5674.JPG 

挖了一袋土,想回家種種東西。

 

家裡找出五個空的花盆,把挖來的土全部都裝滿

 

2

 把一整顆馬鈴薯放進去,希望他能發芽,好讓我記錄葉子的外觀

 

3

地瓜,家裡的人都喜歡吃地瓜,我也想看看她的成長過程。

 

5

放在一起,大的盆與小盆,沒辦法,家裡沒那樣多。

 

6

 

7

 

8 

埋在土裡面,希望快點長出葉子,我會好好照顧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姆的素人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